Tuesday, October 20, 2009

九皇爷

九皇爷诞
是华人的重大日子,是个不老传说,是传奇
在农历九月的这九天
据说九皇最大
据说世界每个角落都会下雨
据说很多阿beng阿seng都会放下屠刀

所以,全国华人的犯罪记录在这九天应该会大幅度下降
就好像马来同胞的puasa酱

Google search了“九皇爷”
这张照最贴切
不过听说北海斗母宫的九皇像更是逼真

小时候的我,非常非常好奇怎么太平的三间九皇爷庙都没有九皇像
可是偏偏还是那么烟火鼎盛,人山人海
比大演唱会的人挤人还更挤

求了妈很久,妈说九皇爷是上帝的第九个弟弟
我信已为然,就酱。。
被妈瞒了似乎整个童年

长大后,我也渐渐懂事了
中学期间,时常和ah beng ah seng结伴到九皇爷外的排挡“把茶倾心”
回家后想了又想,感觉不对劲
九皇爷的故事,应该没有那么简约

又求了很久
终于大舅和我解释了真正九皇爷的由来
他认真警惕我说,九皇爷很灵的
这九天不可以乱说话的,所以还是避忌点好

原本兴致勃勃今晚要和哥去ampang全kl最旺的九皇爷庙
哪知下雨却泡汤了
不是应该下雨才更能应景的么?
原本还打算去求个保佑
保佑我考试拿dean list。。。
hohohoho!!!

接下来这几天我就可以放假了

事与愿违~
看来还是得靠自己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